一剑飘尘:自己贱,怪得了谁?

昨天一个在一家华人公司工作的朋友,被公司里一个福建人打了,而且那个福建人威胁要杀他。他因为英语不够好,电话求我过去。我很奇怪,这种事情就是报警啊!但是,还是把自己公司的事情放下,开车四十分钟过去了。去了以后,我才知道,他的经理竟然跟他讲,如果报警,就要开除两个人!这是见了鬼了!不让员工报警?怎么可能!这是美国啊!我就问那个经理,有没有这样的事?经理立刻改口,说报警是你的权利。废话!打架都过去一个小时了!怎么不报?我没有二话,报警!让人想不到的事,接二连三。警察来了,当时在场的员工,竟然没有人愿意作证。即使被警察问,也是说没有看见!我们要求看监控录像,竟然磨蹭半天,说没有显示屏。警察只能当作互相打架处理,给双方警告。事情处理完了,最让我意想不到发事情发生了,当警察离开的时候,那个经理竟然给警察一人送一袋很大的礼物!日了狗了!这是美国警察呢!因为我们已经在车上,最后结果不清楚,只看到警察接受了,却没有看到警察是否付钱。早上到公司,我就电话给我律师,让他打电话给当地警察局,问这两个警察拿了礼物、付钱了没有。美国好好的社会风气,也让这些大陆来的中国人搞坏了!这个经理显然来美国没有多久,英文和警察交流都是结结巴巴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