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婦三味:


暮春時節
沿著花莖筆直向上
繞過層層花瓣
指尖觸摸到了花蕊隱秘的羞澀
躁動的狂熱與忐忑的不安
以及歡愉中的種種惆悵
都如宣紙上的新鮮墨液
悄然化開
濃密之處似我的烏髮
折扇般慢慢打開
再於邊緣處漸漸朦朧
消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節選自四月寫的詩《寫在暮春》  

﹉   昨天和今天略抽了點時間把畫作稍加深入,實在不想再去處理那種又多又小的花和瓶子了,太煩心。整個畫作的色彩基調未變,正常光線拍攝,不像上次那樣在昏暗的雷雨天把拍攝光線調亮了,所以那次拍出來與實物畫作已經不像了。今天的拍攝未採用任何特效,自然光線,和實物畫作一致,僅加了一個外框。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畫一幅畫,希望這幅以舊食花卉照片原創的油畫(40×50cm)能對得起她的唯美攝影作品。在此,再一次感謝舊食,這是我第二次畫她的作品,第一幅畫的是她拍的荔枝,那次作畫的感覺也非常好。

﹉  今天下午把朱新建的一幅《美人圖》國畫被我畫成了油畫,也很好玩,尚未完成,感覺也不錯。😊  【 三味 ◆ August 4, 2016 】

评论

热度(99)